余温103度

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@relaxtime

感情的弥留和新生

《我的前半生》(12 13 14 15集)

开头呼吁一下:请大家不要预设立场,不要把看剧的过程,变成在“这是一个闺蜜抢男友三观不正的剧”的大标题下,寻找狗男女的蛛丝马迹。

毕竟也不是为了生气才来看剧的呀。


这四集,子君和俊生,唐晶和贺涵,终于走到了尾声,帷幕已经落下了一大半,也开始有迹象铺设新的感情线,看得我有种“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”所以感觉,还是很不错,啊哈~

一直生活在五彩斑斓儿童世界里的子君,终于算是适应了黑白棕驼,什么颜色都要加上灰色才得体的成人世界,适应得不错。破产的婚姻进入最后清算,看的人很愉快,也感叹“过日子”这短语真是人生真理,什么都得“过”下去,结论也是= =能过下去的。某一个阶段无论长什么德行,都会过去。

对比来说,子君的状况比陈俊生好。子君新工作,新生活,新的房子,人生开启新篇章,与陈俊生的婚姻可以作为痛苦回忆永远封存了。而陈俊生和凌玲,要挣扎在前妻的道德阴影和经济压力下,时间上至少两年,多则无限期,很大快人心啊。


贺唐恋失败的剧透好影响看剧T T


其实这个剧多多少少还是流露出了对西方文化的借鉴的,也可能是我见的少了。

陈俊生和子君谈离婚,最后落到“我喜欢上别人了”,西方剧集里来这么一句,就是无可挽回了,多说无益。但我觉得,中国人的婚恋感情,没有这么清汤寡水的,贾母说,小孩子家家馋嘴猫似的……好吧贾母的观点放在现在,三观歪到外太空了。但是很多时候,把男人抢回来的思路,挺盛行的。


另一个是唐晶这个婚宴落跑。订婚结婚,我所处环境下,基本上这个“行程”会消耗当事人的半年一年左右,谁胆敢当天不来……这事比忍了仪式,事后离婚还要麻烦挑衅得多得多。所以……为贺涵掬一把泪。


唐贺恋的失败,唐晶要负主要责任,之前有姑娘提醒唐晶个性里的独立敏感,害怕受伤和善于伪装坚强,见解深刻。可是我想,恋情失败是这样个性的结果。

薇薇安的几句话,唐晶虽然犀利地回答,不落下风,但是几句话或者几张照片就足够让她放弃订婚。事后她对子君解释因为贺涵欺骗了她,说不曾过面,所以她不能接受有谎言。

绝对坦诚的相处,这世界上存在么……三四十岁的人呐,在这世界上混,恐怕很难干干净净的上岸面对任何人,甚至自己。我不是说贺涵有啥苦衷,他撒谎无非是为了平息矛盾,避免他认为不必要的争端。

可是我觉得这件事的折射出,唐晶对这段恋情的不信任,似乎一直在下意识地寻找问题,证明走出更进一步是错误。薇薇安一出现,出言不逊,唐晶立刻选择“不签约”。像不像是她要求Adam别去找贺涵签约那一瞬间,要求:因为几张来历不明的纸,马上选择退回,放弃。

可是粗俗地说,签合同或许可以,但搞对象不能这么玩。

薇薇安的事情并不难解决,牵涉的人也不多,唐晶可以直接杀到酱子,或者把贺涵拎出去对质,爆炸,谈,或许都能彰显一点对贺涵的要求和在意,对这段恋情可能更好,更坦白。

唐晶无法把自己交付出去,也许是个性问题,也许贺涵并不是“那个人”。老卓提示说贺涵不够安全……其实,我也想知道怎么才能够安全。

唐晶的某一种态度,身边很多女生都有,“你若无心我便休”,洞察到一点点的无心,就收回。让人很心疼呢。


贺涵的逾期不候,说到做到,不结婚就退回朋友的地步。前面两集我还以为要把贺涵的冷血抢唐晶订单的事洗白了,为了挽回感情拿订单做补偿,结果看看是所谓的“师徒考试,考验友情”。要我说贺涵这事上也不厚道,之前一直要求妹子理性工作六亲不认,反过头来玩“我看你爱不爱我”,这不公平。

贺涵真是舍得,舍得合约,也舍得唐晶。

15集后面,罗子君和贺涵的互动轻松愉快,莫名让我有种大家都从不合适的情感里解脱出来,也……真的挺好的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